天山網訊(記者李亞汽車借款鋒報道)11月15日,記者在伊寧市潘津鄉蘇拉宮村滿族文化宮看到,百餘名滿族群眾穿著旗袍和民族服裝,唱著民間歌曲,跳著民間傳統舞蹈,並準備好了奶茶、薩基瑪、打糕等食品,共同歡慶頒金節378周年。
  伊寧市潘津鄉黨委書記郭懷虎對記者說,目前,河谷有滿族3000多人,主要居住在伊寧市、伊寧縣、霍城縣和鞏留縣等地。蘇拉宮村世代居住著300多名滿族人的後代,它也是新疆境內唯一一座以滿語命名的村子,更是滿族人居住最集中的地方。多少年來,很多滿族人家都與不同的民族通婚結成一家,並與左鄰右舍朝夕相處,早已結下了深厚的感情,無論誰家有大事小事,大家都會去幫忙,不分民族相互商量解景觀設計決。
  郭懷虎告訴記者,2007年,伊犁滿族頒金節獲得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目前,他們已經完成對蘇拉宮村的整村規劃和佈局工作,準備投資200萬元全面烤肉改建滿族文化宮項默使滿族文化成為全鄉主打的文化旅游品牌。  (原標題:伊寧市滿族群眾歡慶頒金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