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關鴻江)在建、在售小產權房堅決叫停,在建房屋出租、在售的一律停止建設銷售;對頂風建設、銷售小產權房、情節惡劣的予以曝光,嚴肅查處。
  1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日前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國土資源、住建部化療飲食注意門全面排查摸底違法建售小產權房情況,增強執法合力,堅決查處違法建售行為,從源頭上遏制新的小產權房出現。
  通知要求,區內各級國土資源、住建部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以鄉鎮為單元,對租用、占用農村集體土地建設、向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成員銷售住房等情況開展拉網式固態硬碟排查摸底,全面摸清轄區內擬建、在建,已售、在售小產權房類型、數量、分佈等情況,分類梳理問題,研究制定處理意見;對在建、在售小產權房堅決叫停,在建、在售的一律停止建設銷售,未開工的不得開工建設;對頂風建設、銷售小產權房、情節惡劣的予以曝光,嚴肅查處,堅決遏制小產權房反彈之勢。
  通知強調,對摸底調查中發現違規為小產權房辦理建設規劃許可、發放施工Ice-O-Matic製冰機許可證、發放銷售許可證、辦理土地登記和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的,依法依規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通知還要求,各地、州、市國土資源、住建主管部門要及時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積固態硬碟推薦極聯合有關部門增強執法合力,保持社會穩定。涉及強制拆遷的,要在當地政府統一部署下開展,既要剎風治亂,又要維護社會穩定,維護群眾正當權益。
  近年來,國務院有關部門多次重申農村集體土地不得用於經營性房地產開發,城鎮居民不得到農村購買宅基地、農民住房和“小產權房”。去年11月23日,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聯合下發《關於堅決遏制違法建設、銷售“小產權房”的緊急通知》, 明令各地堅決查處“小產權房”在建、在售行為,並準確理解、全面宣傳和貫徹落實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向社會警示購買“小產權房”的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在去年12月10日召開的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土地管理工作座談會上,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全面、正確地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等改革措施,嚴格執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城鄉建設規劃,嚴格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嚴守耕地紅線,堅決遏制在建、在售“小產權房”行為。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兩部門叫停小產權房違規發證依法依規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