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邯鄲電(記者邢雲)近日,一則“館陶可惡小偷氣死拾荒老太太”的帖子在某貼吧論壇引起諸多網友關註。3月12日,記者驅車趕赴館陶縣城,圍繞網帖所述地點走訪調查,婚禮道具發現確有其人,但“氣死老太太”一說卻與事實存在很大出入。
  網帖:
  拾製冰機出租荒老太被“氣死”
  “一位可憐的76歲老太太,獨自租住在館陶縣城汽車站附近一處簡陋小屋內,屋子被一個卑鄙小抗癌食物偷光顧了,辛苦攢下的380元錢被無情地掠奪走了。對於滿大街都是奔馳寶馬的館陶人來說,這些錢還不夠一頓飯錢,但對這位撿破爛的老太來說,那是撿了成千上萬廢紙和飲料瓶換來的天文數字,被盜幾天后,老太被鄰居報警後,警方發現老人安詳地坐在椅子上已經離去,手裡握著包錢的褪色手絹。
  這是一個發生在2014年2月下旬河北館陶縣一個真實的故事,希望有愛心的人轉發室內設計一下,也希望那個小偷能夠看到後改過自新,不要再禍害別人。”
  除了上述文字,帖子下麵還附有一張拾荒老太太的圖片。很快,這則題為“館陶可惡小偷氣死拾荒老室內裝潢太太”的網帖,引發坊間及網絡圍觀。網友紛紛將矛頭直指小偷的卑劣行徑。
  調查:
  拾荒老太有其人無其事
  3月12日,記者驅車趕赴館陶縣城汽車站,拿著網帖內容及照片走訪商鋪和周邊住戶。經過查訪,出人意料的是,所有受訪者均稱不認識這位老太太,“汽車站周邊確曾有過拾荒老太,但不是這個人,而且兩年前,那位拾荒老太已經去世了”。
  就在記者感覺查無此人,意欲離開時,一位經營小餐館的老人告訴記者,雖然不是照片上的這個人,但是根據帖子的內容分析,她說知道說的是誰,而且知道“拾荒老太”的具體住址。經過指引,記者在車站附近的陶天衚衕農機修造廠家屬院找到了“拾荒老太”的家。低矮的房屋,破舊的院落……絕大多數無人居住,顯得頗為陰冷。記者敲開了一處院落,兩位老人從屋內走出,問及拾荒老太的事情,老大爺說:“知道、知道,我看到網上說的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兒。”
  據介紹,兩三年前,老太太住在了這兒,70多歲,“聽說沒有親生兒女,老家是山東冠縣,好像是她的孫子安排住到這裡的,是租是買並不清楚。”平時,很少有人看望老人,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晚輩過來。雖說是一個人住,但老太太性格開朗,身體硬朗,和鄰居相處和睦。平時撿拾破爛賺點零花錢,但給人的印象挺乾凈利索。
  兩位老人回憶說,春節前,他們這兒確實被小偷光顧過,“記得是兩家房門被撬開,也向警方報案”,拾荒老太倒是念叨過,錢罐里攢下的幾百元錢被偷走了,不過並沒有太多時間抱怨,看起來心情也沒受太大影響,“春節期間,老人和晚輩一塊兒過節,說過身體有點兒累”。
  大約今年2月底,有人留意到已經兩三天沒有看到老人,感覺蹊蹺,鄰居去敲門發現裡面鎖著,好久無人應答,於是報警,結果發現老人去世。“關於老太太的去世,跟小偷應該沒關係,何況被盜和她去世相隔那麼久,她期間起居正常,情緒也挺開朗。”老大爺說,他一看到帖子那種說法,特別是“知情人說”,感覺“太假了”。
  警方:
  拾荒老太屬自然死亡
  記者從館陶警方證實,2月26日,他們接群眾報警趕赴現場,敲門許久無人應答,於是翻牆進去將房門打開,發現老人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手裡還握著一雙筷子,桌子上放著一碗飯,電視也開著。當時,老人已經沒有呼吸了。警方表示,經過進一步偵查,房間門窗並沒有被破壞,房屋沒有任何外人進入侵犯痕跡,綜合分析判斷,排除他殺和自殺的可能性,“而且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老人是被氣死的,據分析,其應屬於自然死亡”。
  據瞭解,對於網絡流傳“拾荒老太被氣死”的說法,館陶警方已經註意到,“我們也不明白為何出現網上失實的說法,太不負責任了”。
  日前,館陶警方已聯繫發帖網友,告知相關案件調查的真實情況。
  3月13日,記者再次登錄相關貼吧論壇,發現上述網帖已被刪除。
  (原標題:網傳“館陶可惡小偷氣死拾荒老太” 記者實地調查拾荒老太屬自然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