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反艦導彈將採用這種空軍巡航導彈技術。(美聯社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據美國中文網3月19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正在加快開發遠程反艦導彈,目標是打破中國和伊朗等潛在對手的防禦。
  報道援引《今日美國》的報道稱,國防先進研究項目局14日提出要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75億美元的遠程反艦導彈研究延期兩年,該公司自2009年一直牽頭研究導彈開發。在這之前,奧巴馬政府本月剛剛提出的國防預算要求撥款3.53億美元用於224枚遠程空對地導彈的研發和製造,這些導彈使用同樣的反艦導彈技術。
  報道分析稱,兩種導彈都是要反擊中國和其它國家不讓美國軍艦靠近其海岸的武器。五角大樓本月發表的防務評論說,遠程空對地導彈JASSM和反艦導彈都是針對限制其軍艦進入某些地區的重要武器。
  報道稱,到2018年,美國軍方希望在B-1轟炸機上採用反艦導彈,次年在F-18上裝備這種新導彈。國防先進研究項目局計劃2016年完成研究並於2016財年將項目轉交給海軍。
(原標題:美加快開發遠程反艦導彈 媒體稱針對中國和伊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