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據美國審計署最新報告稱,2013年期間,美國國防部提升了51個項目的購買力,節省了230億美元的採購開支。
  然而,該報告同時顯示,估計美國國防部的80個採購項目的總成本增加了140億美元,這主要是由改進型一次性運載火箭這個新項目上的開支增加造成的。
  該報告稱,“在去年,以及過去更長的一段時期內,仍有部分項目表現不佳。”
  然而,根據報告評論部分中登載的一份備忘錄,美國國防部的一名採購官員稱審計署的評估“到目前為止,是最為振奮人心的”。
  2010年,時任美國國防部採購主管Ashton Carter提出了“更佳購買力”計劃,旨在使國防部的採購項目更為划算。現任美國國防部採購主管Frank Kendall在2012年更新了“更佳購買力”的指導文件,併在去年下半年將“更佳購買力”計劃中的許多部分正式列入指導文件。
  根據美國審計署的消息,2013年期間國防部在採購方面的投資項目從85個減少到了80個。
  報告指出,“(美國)國防部已經成功執行其‘必要成本’計劃以減少合同成本,併為這一計劃建立了指導委員會,然而總體項目開支的限制……以及對更高程度競爭的需求並未達到相同的執行標準。此外,仍有許多項目在完成開發測試之前就已投產。”(謝忱)  (原標題:美國防部節省230億美元採購開支 總成本仍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