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4月22日,河南省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對去年以來河南省涌現出的7個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先進集體和11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獎勵。省公安廳、省環保廳、省工商局、省國稅局、鄭州海關5個部門對本單位2013年以來打擊走私綜治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下一步,鄭州海關將加強與各部門合作,推動對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共同管控,切斷走私鏈條。
  據統計,2013年,海關會同有關部門共查辦各類走私違規案件368起,總案值4.8億元,同比增長98.34%,其中刑事案件7起、案值3.23億元,行政案件361起、案值1.56億元,有效遏制了走私高發勢頭。
  會議指出,目前河南省開放型經濟迅猛增長,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和安全維穩領域的走私問題越來越多,利用新型網絡交易、海外代購等走私日益突出,“走私漂移趨勢”更加明顯,走私與多種犯罪交織複合,打擊難度加大,全面深化改革所蘊涵的走私風險給打私工作提出了新的課題。此外,河南地處中原,是全國糧食主產區和集散地,既是糧食生產大省,也是消費大省和流通交易大省,要高度重視農產品走私風險,根據今年集中力量開展打擊農產品走私的“綠風”專項行動,重點打擊糧食、凍品、食糖、棉花、食用油及飼料等涉及農業安全和農民利益的農產品走私。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加強溝通配合,協力推進,密切合作,落實打擊重點,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推進反走私綜合治理工作深入開展,切斷走私非法資金流。
  鄭州晚報記者 徐智慧
  (原標題:去年我省查辦走私案總案值4.8億元 今年集中打擊農產品走私,多部門協作切斷走私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