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5月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高齡103歲的鄭鄧香妹含辛茹苦養育9名女兒,保持開朗的心情且愛走動的她,即使逾百歲仍身體硬朗,今天獲表揚模範母親。
  在日據時代就讀臺北第三高等女子學校(現為中山女高)的鄭鄧香妹,畢業後擔任小學老師,她自民國23年生下1名女兒後,陸續又生下8名女兒,為了照顧9千金,她辭去任職7年的教師工作,在家相夫教子。
  “即使辛苦養育9名女兒,也沒有把我們送人養”,鄭鄧香妹最大的女兒鄭翠月今年已81歲,她說,感謝母親未放棄任何一名女兒,並全心栽培。
  鄭翠月說,母親的拿手菜是客家料理,尤其姜絲炒大腸及咸甜口味的肉料理,特別好吃,且身體硬朗的母親,不僅會為9名女兒做衣服,現在甚至還會為了孫子做衣服。
  不包含曾孫,鄭鄧香妹共有男女各10名孫子,年逾百歲仍身體硬朗的她,也分享自己的養生秘訣,她說早餐喝一杯包含牛奶、麥片、黑芝麻、薏仁、杏仁的飲品,再加1杯果汁,中午則隨便吃。
  此外,鄭鄧香妹每天晚上11時就寢,早上約5、6時起床,為了怕起床後做運動跌倒,她醒來後會先在床上做些簡易的伸展運動。
  鄭鄧香妹另一名女兒鄭翠純說,她開設音樂教室,母親每天都會去音樂教室聊天,“媽媽看到在音樂教室上課的小朋友,心情就會很好”。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今天舉辦“臺北市大安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鄭鄧香妹在3名女兒的陪同下到場,接受表揚,雖然滿頭白髮,仍不減鄭鄧香妹的喜悅,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而陪同的3名女兒,不僅對母親表示感謝,也用行動展現,擁有鄭鄧香妹這名母親的驕傲。(中央社)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辛苦養育9千金人瑞獲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