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凈化我市混亂的開鎖市場,鄭州市鎖匠行業協會於昨日成立。今後正規開鎖匠將持高科技上崗證,市民核對信息只需掃一下證件上的二維碼,此外,卡內還附帶一枚智能芯片。該協會副會長朱軍偉表示,為了保護自身利益,市民在尋求開鎖前一定要仔細檢查開鎖匠身份,避免造成經濟損失。 鄭州晚報記者 劉凌智
  我市開鎖業缺乏自我約束與自我監督機制,整個市場較為混亂,有證無證都經營,會不會開鎖都掛招牌攬生意,加之少數違法犯罪分子混入其中,利用開鎖手段盜竊作案,直接影響了社會安定。
  市場的惡性競爭造成了“給錢就開鎖”現象經常發生,致使一些經濟糾紛或婚姻糾紛案件不斷發生。而求助者急於開鎖,也從不查看開鎖人員的證件,可能引狼入室。
  為了扭轉鎖具服務市場的混亂現狀,使其真正走向規範、有序發展的軌道,昨日,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隊的監管之下,鎖匠行業協會正式成立。
  民警向記者展示了正規開鎖人員上崗證,上崗證上除標註從業人員的姓名、所屬公司、經營區域、開鎖備案編號以及證件有效期,還有一個二維碼標識及從業人員照片,市民只需要通過手機軟件掃描二維碼,便可進入指定網站對開鎖人員信息進行核對識別。而上崗證內含智能芯片,可供民警隨時使用手持儀掃描,檢查證件的使用情況。
  據瞭解,這種新式上崗證可以杜絕無證從業人員偽造或使用,讓市民很容易辨別開鎖人員所持證的真偽。
  (原標題:是不是正規鎖匠,掃掃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