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28日訊(記者 李寒露 通訊員 羅朝陽)5月26日,記者從常德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該市通過認真開展第一環節“回頭看”,全面查漏補缺,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受到群眾好評。
  按照“五查”(查動員部署是否覆蓋到位、學習教育是否扎實有效、征求意見是否廣泛深入、立學立改是否結合緊密、主職履責是否盡職到位)要求,常德市委把省委9條自查標準進一步細化,分類制訂了23項對照檢查細則,使每條標準可查、可問、可看、可評,確保“回頭看”不走過場。同時,省、市、縣三級督導組整體聯動,按照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方式、統一要求、統一結果運用的要求,認真搞好交叉檢查。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單位黨組織、領導幹部,在全市點名通報,並逐一下達問題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補火”,並建立問題整改台賬,實行限期“銷號”制。
  為回應群眾關切,常德市從立即能見效的問題、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改起,強力推進辦公用房、公務用車、幹部玩樂歪風、城鄉低保金髮放等專項治理,動真格、出實招。至5月中旬,市委機關帶頭清退辦公用房900多平方米,全市共清退辦公用房1010間,達2.5萬平方米;整改違規借車換車行為24例,封存超標配備車輛52輛;處理違反作風建設規定典型問題279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48人。對城鄉低保對象重新進行申報、評議、審核、發證,共清退不合規定的城市低保對象3205人、農村低保對象6960人。  (原標題:常德“回頭看”回應群眾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