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燕妮 趙國偉 王金秀 王德成 孫玉東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3 23:10:09 [提要]綿延3000公里的海岸線給予山東美麗的景觀和豐富的資源,隨著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國家戰略的實施,海洋經濟駛上創新發展的快車道。
  齊魯網9月23日訊(記者 山東台 張燕妮 趙國偉 王金秀 王德成 東營台 孫玉東)綿延3000公里的海岸線給予山東美麗的景觀和豐富的資源,隨著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國家戰略的實施,海洋經濟駛上創新發展的快車道。本臺從今天起推出系列報道《趕海記》,尋找藍色發展軌跡,展示海洋經濟成就。趕海的第一站,首先走進位於黃藍兩大國家戰略交匯實施區的東營港,探訪正在崛起中的渤海航運新樞紐。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從東營發往旅順的滾裝船從去年八月份開通運營以來,東營到東北不再需要繞道而行。只要7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過去,東營到東北,坐船的話得取道青島或煙臺,走陸路,更是需要繞行1500公里。現在,112海裡船程當日就能往返。這條日漸繁忙的航線,帶動了渤海海峽兩岸間的交融互通。在這裡,不僅能見到濰坊的蔬菜、淄博的陶瓷、臨沂的小商品,東北的木材、糧食也源源不斷從這裡走進內陸腹地。
  如今的東營港早已不是十幾年前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小港。這條11.6公里引橋兩邊聚集了大量的民間資本,“誰建設誰運營”的建港模式,讓東營港迅速發展成輻射帶動功能強大的區域中心港。
  ”現在從日本韓國俄羅斯,這是國外。國內有浙江大部分還有青島,龍口過來的這些油品油船通過管廊,到庫區進罐,再通過罐區進入相鄰的企業。一部分消化在我們園區內的煉化企業,另外有一部分呢,送到濱州和濰坊。“東營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劉銳說。
  在中海油2x5萬噸碼頭,一條滿載原油的油輪正在靠岸。在東營港(做圖),每年從這裡上岸的原油就有1500萬噸,強力拉動了山東北部沿海乃至魯中、魯西甚至河南河北的石化產業。目前已建成的43個碼頭,液體化工品吞吐能力達到3000萬噸,全部實現管道運輸。
  正是看準了東營港巨大的發展潛力,中海油、萬通、寶港國際等企業先後投入80億元,在這裡建設了三大物流園區。今年底,投入180億元的全國單體最大的煉化企業——聯合石化將建成投產。而東營港投資上百億元正在建設的六大港口,也將使這個新興大港的運輸貨種從液化品拓展到集裝箱和散雜貨。再過兩年,這裡的港口吞吐量將實現6000萬噸,臨港產業也將突破3000億元。(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原標題  (原標題:東營港 崛起中的年輕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