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據泰國媒體報道,12月25日,由南寧飛往泰國曼谷的東方航空OX619飛機上,旅客登機後,空乘人員通過廣播向全體乘客解釋,執勤的一名男性空乘服務人員突發疾病,腹部左後方絞痛,希望從事醫務職業的游客給予幫助。一名年約六旬的老阿姨站起來告訴機組人員,她有40年的從醫經驗。隨後,她對躺卧在前排休息處的患病空少把脈,認為病人的生命體徵平穩,可以度過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於是飛機起飛。
  OX619航班的空乘長說,他執行中泰兩國間的飛航任務將近兩年,他認為中國旅客大多友好和善,非常熱心。曼谷時間當天下午3時40分,飛機抵達曼谷廊曼機場,在機場等候的地勤人員將患病的空少送醫,在場的全體空乘人員再次向熱心的中國游客表示感謝。
  據悉,該名救人的大媽是來自廣西柳州的醫生瞿焰。此事經微博傳播,引髮網友廣泛關註。“大媽萬米高空救人,不僅體現了中國醫生的救死扶傷精神,更是體現了中國游客的正面形象。”網友“巴得勒”這樣評價瞿焰,並希望像她這樣的正能量能更多些。 (宗禾)  (原標題:中國大媽飛機上勇救泰國空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