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傷口中成長一個放學的黃昏,我騎著腳踏車,劃過長長的街,欲往回家的方向去。正當車子緩緩進入市場旁的道路,有兩個年輕小伙子,從我身後喚著: 「小租辦公室姐!小姐!跟你做朋友好不好?」 原先我也不以為意,心裡想:「應該不是叫我」。 聽見他們急忙加速的摩托車聲,自己也假裝沒看見。就在我悠哉哼唱著歌辦公室出租時,他們越過我的身旁,並且用力地注視著我,然後大聲地說:「哇!好醜喔!」當時,好糗! 好想找個地洞,把自己藏起來!可是,面對著四面匯集的眼光,買屋我也只好若無其事地笑著再笑著。以掩飾自己臉上不好意思的泛紅。心裡很不好受,而那兩個不負責任的傢伙,已經不知何去何從? 看見他們不負責任的離開,租辦公室我的心也逐漸找到出口。心想,「是的!我沒有責任用我的臉來討他們歡心。」於是,我又踩著從容的速度,回家去了。 晚餐時,我跟家人分享了這天的經歷,辦公室出租姊姊跟我說:「一個嘴巴不好的人,不能算是好人」。爸爸也說:「我們要記住自己曾經受的傷,在傷口中成長」。 我想,他們應該是要我學會將心比心吧!在買屋以後的生活裡,留點口德,讓別人不會太受傷。美麗是從心底開花的感動,我願意用心來塑造美麗的王國。 其實,很感謝那兩個男孩。他們送了一份禮物給我,租屋要不然,我也沒有機會去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用言語傷害了多少人的心。雖然至今,我仍不認識他們,但我希望,他們在地球另一個角落裡,和我一起長租屋網大,學著用心去論斷這世界的美醜,而不是以貌取人,這樣才不會錯過真正好的東西。 很想跟他們說:「雖然,我長得很愛國,但是我在努力改善中」!也因為婚禮顧問這次的親身經驗,我可以安慰我周遭覺得自己不好看的朋友,正因為這麼一回刻骨銘心的遭遇,我有了更大的空間,來創造我自己! 文~來婚禮佈置自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