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樊曦、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瞭解到,中國鐵路總公司進一步加大貨運組織改革力度,全面推出貨物快運業務。目前,全國鐵路所有貨運營業站,共計4200餘個,均開辦了快運業務,形成覆蓋全國的貨物快運網絡。 
  業務覆蓋更廣泛。貨物快運業務取消對貨物的品類、重量、體積、件數和批量的所有限制,除法律禁止運輸的貨物外,對各種零散貨物均敞開受理,並且全部按實際重量或體積受理。
  辦理程序更簡單。客戶“一個電話”或“一鍵”即可辦理貨物快運業務。客戶只需撥打營業站的客服電話,12306客服電話,或者登錄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提交運貨需求,鐵路客戶代表即會上門服務。鐵路部門為客戶設計了菜單式服務方案,提供站到站、門到站(站到門)、門到門等全程物流服務,客戶可自主選擇。
  貨物運達更快捷。貨物快運列車按客車化模式組織開行,其中在各鐵路局管轄區域內開行的貨物快運列車,全程運行時間一般在24小時以內;在京滬、京廣、京哈、隴海、襄渝、滬昆等主要幹線開行8對貨物快運列車,在各區域開行跨區域的貨物快運列車,鐵路部門將制訂運達時間表並向社會公佈,確保按時運行。  (原標題:中國鐵路總公司全面推出貨物快運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