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式襲擊血染印巴邊境
  降旗儀式時發生爆炸
  55人死亡118人受傷
  自1947年印度與巴基斯坦分治以來,每天日落時分,兩國邊境的瓦格赫邊防哨卡都會舉行頗具特色的閉關降旗儀式,吸引大量游客參觀。然而2日,一起自殺式襲擊卻不幸降臨在該哨卡附近。巴基斯坦當地警方負責人穆什塔克說,據當地3家醫院的消息,2日晚發生在瓦格赫附近拉合爾市的自殺式襲擊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118人受傷。 截至目前,尚無有關中國公民死傷的報道。
  據巴基斯坦媒體3日報道,巴基斯坦和印度邊境發生自殺式襲擊後,巴印兩國決定從3日起暫停降旗儀式3天,同時暫停邊境貿易。
  當地準軍事部隊負責人塔希爾說,爆炸地點在距降旗儀式會場主大門約55米的一家餐館附近。事發時,200多人剛看完邊境降旗儀式正陸續離開,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散場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炸葯。除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外,爆炸還摧毀了附近的餐館和車輛。
  醫院方面表示,死者中包括3名安全人員、7名兒童和11名婦女,另有至少20人傷勢嚴重。目前,拉合爾市所有國營醫院進入緊急狀態,並向公眾呼籲為受傷人員獻血。 襲擊發生後,陸續有3個武裝組織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組織。
  旁遮普省內政部長舒亞表示,襲擊者的目標原本是當天的降旗儀式,但由於嚴密的安保措施無法進入儀式會場轉而襲擊人群。
  襲擊發生後,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總理謝里夫均譴責這起襲擊事件,並下令為傷者提供最好的治療。印度總理莫迪也對襲擊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是一次令人震驚和“卑鄙的”恐怖主義行為。
  據新華社
  (原標題:自殺式襲擊血染印巴邊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