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學增蔡君彥實習生牛一心文記者許俊文攝影
  本報訊還有不到10天就是聖誕節了,身在城市的小朋友,無不在盼望這個節日的到來,很多家長們,也在精心準備禮物。但是,在農村有一群孩子,睡在茅草房,相伴小煤爐,每天穿著單薄的衣服。他們也知道聖誕節,但很多人從來都沒收過禮物。
  經過前期準備,在今年聖誕節到來之際,大河報聯合多家單位發起的“溫暖留守兒童創造聖誕童話”正式開始。
  現場|聖誕老人出沒引來愛心如潮
  “快來看,這裡有聖誕老人”昨天上午,在鄭州文博廣場,一身紅色聖誕服裝扮的“聖誕老人”引起了路過小朋友的尖叫。
  “你好,瞭解一下聖誕公益募捐活動吧,募集來的衣物、學習用品,是幫助鄉村留守兒童圓聖誕夢。”昨天上午,寒風中,3位佩戴著“溫暖留守兒童志願者”胸章的“聖誕老人”在忙著發宣傳頁、募捐愛心衣物。
  “我註意到這個活動,正要來捐贈呢。”一位年輕媽媽笑著說,家住文博花園的她,已經收拾好一大包衣物放進附近的募捐箱。
  禮物|不收現金均以“實物”為主
  “孩子們都缺什麼呀”一位買菜路過的老奶奶上前詢問。留守兒童需要什麼,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我想要一本漢語詞典”,“我想要一本格林童話”,“我想要一個玩具娃娃”……焦作溫縣武德鎮新村學校的留守兒童小學生,給出的答案簡單而純樸。
  長期與留守兒童接觸的志願者告訴記者,現在孩子們最缺的主要是棉衣、保暖用品(圍巾、手套)、學習用品、圖書和玩具等。
  為了保證禮物既實用又驚喜,提醒希望參與活動的市民,如果您選擇捐贈衣物的話,最好是八成新以上、清洗消毒乾凈,其他物品只要無破損即可。
  此次活動,由大河報聯合濟華康復醫院、華中科技大學鄭州校友會、溫縣義工聯盟發起。目前,鄭州供電公司雷鋒號、九三學社鄭州金融支社、河南奔馳俱樂部、咖啡陪你、鄭州國貿360廣場、兒童希望救助基金等已先後確定參與。如果還有單位願意參與,請發參與信息到
  1397512069@qq.com。  (原標題:這次,“聖誕老人”是來收禮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fji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